【K】【白银组】Galaxy 银河 3(完)

 前篇1-2

 

-3-

 

在浓厚夜色中步出寝舍的夜刀神狗朗舒展着自己的身体。仿佛要与冰冷的寒夜融为一体了。

一天的锻炼,先是环绕校园的数圈慢跑,之后变为快跑。然后是体术和剑术的练习,地点选择在教学楼最顶端的天台。

被猫形容为“小白最喜欢去吃便当的地方!”的天台。不仅僻静无人打扰,而且非常宽阔,可以俯瞰整个学院岛的夜景。

做完常规的挥刀练习之后,狗朗在空地中央凸出的台子上愣愣地坐了下来。

今天有进步吗?

比起昨天呢?比起前天呢?比起一周前呢?一月前呢?

比起……上一次战斗呢?

挥动手中的利刃,也许是自己唯一擅长的事情吧。

不是为了同作为朋友的社并肩战斗。而是为了效忠的“王”,侍奉的主君,堵上一切的战斗。

从选择追随的那时候开始,挥动“理”的人,便再也不是“黑狗”,而是白银氏族,夜刀神狗朗。

在那个时刻到来之前,必须要做好充分的准备才行。

这样拼命激励着自己,狗朗握紧了刀柄,打算起身继续练习。在他抬起头的时候,突然看到天空。

夜空中有好多星星。

城市的夜晚被各式耀眼的灯光笼罩着,即使是学院岛也不例外。在这些工业的强光之下,离开深山的狗朗,已经很久没有看到过星光了。

记得夏日的夜晚,在院中乘凉的时候,三轮一言大人曾经取出可以旋转的星盘,比照着头顶的星穹,教授他星星的名称和星宿的故事。如今忆起,每颗星星都像许久未曾谋面的旧友一般。

狗朗久久地仰望着天顶。

身后远远地传来隐约的响动。脚步和气息都是自己所熟悉的。

“啊啦——小黑,你果然在这里。”

白银之王轻快地步上天台。

“小白?”

伊佐那社笑着摊开双手:“Neko出去了一天早早就睡了。我在屋子里呆了一天,感觉好闷啊,就想出来找找小黑。”

“你为什么知道我在这里?”狗朗望着社在他身边坐下。被尊为王的那个人,此时毫无仪态、双腿直直地伸展,一脸放松的表情。

“嘛——这可是白银之王与氏族之间,特殊的心灵感应哦!”听到提问,白发的少年俏皮地挤了挤眼。

“你当自己是赤王吗?”狗朗忍不住开口。

“哈哈哈,小黑不肯相信吗?——算了,是我猜的。”社收敛了鬼脸,一本正经地回答,“刚刚抬着头在做什么?”

“我……在看星星。”

“哦哦!”

社也以同样的姿势仰着头眺望着星空。

刺骨的冬夜里,远离喧嚣的都市,在学院里僻静的天台上,世界只余下夜幕空旷漆黑的底色,以及点缀其间的,亮光微弱的星星。不同于春夜里草木浓郁的气息,也不同于夏夜璀璨无比的星河,冬夜的天空显得遥远而渺茫。

“冬天看不到银河呢……”

“如果在乡下,就可以看到。城市里的灯光太亮了。”

“是这样呀。小黑从前经常看星星吗?”

故主三轮一言的音容笑貌,再次浮现在狗朗的脑海里,令他感觉到微微的刺痛。

“小白。”

“诶?”

“你听说过一个关于银河的故事吗?是本国的童话故事。小时候,三轮一言大人曾经讲给我听。”

“是什么名字的故事?”

“叫做‘银河铁道之夜’。”

“没有听说过呢。”对方略带歉意地扯了扯嘴角,“小黑讲给我听吧。”

那是两个少年一同乘坐银河中的火车的故事。家境贫苦的男孩,即使在星河节也要奔波跑腿。他在山丘上意外登上了驶向银河的列车。在波光荡漾的大河周围,有着如同钻石般闪耀光芒的铁道。无论是河滩上随风摆动的芦苇,还是在远处优雅飞翔的天鹅,无一不晶莹剔透,闪烁着星辰的辉光。

银河铁道的列车上,有着各式各样的旅人。男孩同最要好的伙伴一起开始旅行,从北十字座的车站出发,经过拥有水晶宫殿的双子座,燃烧着烈火的天蝎座,翠色的半人马座,最后到达银河另一端的南十字星座,目睹了很多人一生也无法想象过的梦幻般的美景。那是属于宇宙与星空的景色,是只有搭乘银河铁道的乘客才可以领略的天堂。

“两个男孩这样约定:不管去到哪里,我们都要并肩同行。可是在旅途的终点,他的伙伴不见了。”狗朗认真地讲述着故事,“当他醒过来的时候,发现那只是自己的梦。故事的最后,男孩听到了令人震惊的消息——他的伙伴落水身亡了。”

“是一个悲伤的故事啊……”一旁的社低声说。

“是的。但是他们乘坐火车所看到的,光明如同仙境一样的银河,却伴随着一言大人温柔的声音,永远存留在我记忆中。”

今天以来一直低沉的狗朗,此刻完全沉浸在悲伤的故事和过往中。

若有所思的白银之王盯着氏族的表情,随后突然倾过身子,落在他膝盖上。

——形容是卧在他的怀中也不为过。

狗朗感觉自己全身的肌肉都僵硬起来,脸颊也微微发烫。然而自己的王坦然地躺着,还侧过脸在他腿上蹭了蹭。

“今天好累——枕在小黑腿上好舒服啊!好想就这样睡着。”

诸如“注意形象”之类的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狗朗一时不知道该做出怎样的动作,只好伸手抚平社头顶翘起的头发。

“小黑——我曾经,想飞到那上面去。”

夜风越发地凛冽。轻薄的阴云在天空中浮动,使得本就晦暗不清的冬季星空更加黯淡无光了。白银之王琥珀色的眼眸,定定地注视着他们头顶的无尽星空,用很小的声音说到。

“失去了姐姐,拒绝了中尉之后——一个人在天空中度过的那70年,我无数次地幻想过,利用第一王权者,白银的力量,操纵‘天国号’的动力系统,无限地上升,甚至突破大气层,离开地球之外——

“在那顶上,一定会看到最为纯净璀璨的星空吧?在没有空气的宇宙中,持有‘不变’的王权者属性,我会不会死去呢?

“如果就那样不断上升,向着银河飞去,无论是生是死——我会不会到达一个地方?会不会见到姐姐?

狗朗低头望着自己的王。伊佐那社一边这样喃喃自语,一边苦涩地微笑着,似乎是无意识地伸手,捏住了他黑色外套的衣襟。

不——这不是伊佐那社的表情。而是属于第一王权者,阿道夫·K·威兹曼的微笑。

刚才疼痛的部位,这次又隐隐作痛起来。悲伤比刚才更为强烈了。

在天空中度过漫长人生的白银之王,如此渴望星光与银河,以及其可能所象征着的“终结”吗?

枕在怀中的人眼神晃了一晃,仿佛失神之后被人唤醒的表情。

“咦——小黑为什么一副快要哭出来的样子?”

“并没有。”狗朗矢口否认,感觉到对方靠在自己怀中沉甸甸的重量。

“噗……我讲的是以前的心情,小黑不要太在意啦,就像听故事一样。我很喜欢小黑的这个故事呢。”

王的氏族默默地点头。没有得到满意的结果,仿佛追问似的,伊佐那社继续接上:“小黑,想要跟我约定吗?”

咬紧牙关,发出含混不清的声音——只能给出这样回应的狗朗,努力了很久才说出话来。毕竟一位王枕在自己腿上,和两人面对面时立誓效忠,是完全不一样的场景。

 “不管去到哪里,我们都要并肩同行……不是早就约定好了吗?”他一字一顿地说。

社开心地笑了起来。

“这才是小黑啊。”

“无论如何,你这家伙都不许抛下我们。我——我们,会努力追上你的步伐。”

“嗯呐。”

头顶闪烁着数不清的星星。隐没在天幕中蜿蜒的银河,此时终于在深夜隐隐约约露出边界。那模糊的,白茫茫的银色光带,仿佛一对铁轨,在穹顶无限地延伸着。

非常美丽的银河。一颗又一颗,一道又一道,白银色的星辰,白银色的光芒。

那是属于第一王权者的氏族颜色。

社保持着枕在狗朗膝头的姿势,慢慢转过头将脸庞埋在他温暖的身体上,仿佛要汲取热量一般。想要做出回应,狗朗垂下头,被攫住似的、不自主地伸出手臂,紧紧地圈住自己的王。

如同他们第一次相见那样。

“小黑非常努力。Neko也一样。你们两个都坚持不移地相信我,我自然也要努力啦。反过来说,我对你们,也是同等坚定的信任啊。

“因为你们在我身旁,我非常相信自己。那么,有我在你身旁,小黑相不相信你自己呢?

 

END

 

*致敬宫泽贤治先生的《银河铁道之夜》。超级棒的故事!卖一发安利


评论(2)
热度(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秋水无歌|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