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手洗生贺】光年

想了想把之前微博上发过的小段子凑到一起炒冷饭加了个头加了个尾,捏出了这个生贺,主题跟去年的圣诞贺有微妙的重合……

我正在为能和您从事相似方向的研究而努力着。给我加个buff吧w

68岁生日快乐,御手洗教授


【星星】

“御手洗老师,假如说每个人都是天上的一颗星星——”

“‘而我是其中最明亮的一颗’,对吗?”男人不耐烦地说,“人类的大脑什么时候才能想出一些新奇的比喻呢?”

“不。我想说,在石冈老师的眼中,您永远是其中最明亮的一颗。”


【玩笑】

“石冈君!我偶尔会怀念你作为‘石川敬介’或是‘益子秀司’时候的日子。”

“是吗?”

“如果那时候,事件解决完毕,严肃地对你说‘其实,石冈君从前是我的恋人’,你也一定会相信的吧?”

“……Σ(っ °Д °;)っ!?”


【节日】

“今天似乎是圣诞节吧,石冈君?”

“好像是啊。”

“到底是不是圣诞节呢。”

“应该是圣诞没错。”

“这么说确实是圣诞节啊。”

“到底想说什么?!(投掷生菜包.gif)”

“(冷静地接住吃掉)圣诞快乐呀,石冈君。”


【求婚?】

“御手洗和己,这个名字听起来怎么样?”

“御手洗,你喝醉了吗?”

“啊……还是不要了,这样我就没办法叫你‘石冈君’了。”

“……Σ( ° △ °|||)︴”


【一日三餐】

“今天打算吃什么?”

御手洗这么问道。

“你想呢?”石冈回答。

“茶泡饭就不错。不过又有些想吃味增煮。”

“那么我们中午吃茶泡饭,晚上吃味增煮。”


【响度】

“御手洗先生平常总是大声讲话吗?”

“啊,是的。他一般喜欢这样大声地宣告出自己的观点。”

他不好意思地微笑着。

“不过,当然也会有小声说话的时候啊。”

像是——

“石冈君,今天有点冷。”

“石冈君,红茶。”

“石冈君,你又在想什么?”

还有——

“石冈君,好好待在我身边啊。”


【crossover】

拘谨地坐在蔷薇十字侦探社里的石冈和己。

“红茶……”浅色头发的青年突然念叨。

石冈愣愣地盯着他。“你说什么?”

“那个男人是谁?不停地出现,端着红茶的男人……好像全部都是他一个人一样。”榎木津挠起了自己的头发,“充满了你的脑子啊……这样可不行哟,石和!”


【光年】

“对于石冈老师来说,御手洗老师是太阳一般的存在吧?”

男人默默地抬起头。

“不是。”

“咦?不是吗?”

“说起来的话。他更像星星吧。”

“为什么这样比喻呢?”

“人们每天早上起床都可以看到太阳,抬起头就能感受到温度和热量,对吧?你知道太阳就在太阳系的中央,永远照耀着我们。而星光映入我们眼中,已经走过了千百个光年。因为宇宙太大,即使光的速度也力不从心。你看到的星星,只是几亿年前星星的残影,星星的回忆。如今那颗星所在的地方,是星云的残骸,黑洞,抑或空无一物,你都不可能知道。”

“啊,有些难懂。石冈老师知道这样深奥的天文学知识啊!”

没有回答,而是平静地微笑,并拙劣地引开了话题。

这些,都是那个人讲给他的。

如今石冈和己眼中的所有星光,不过是来自1994年那个时间点之前的残像。


评论(6)
热度(19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秋水无歌|Powered by LOFTER